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评论 >正文

深度融入长三角 续写沪浔“双城记”

2023-11-29 23:46:00  来源:  作者:  编辑:

深度融入长三角 续写沪浔“双城记”


浔轩平

沪浔“双城记”,续写新篇章。11月28日,“路地合作,共赢未来”携手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签约仪式举行,南浔区与上海铁路文旅传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集高铁、古镇双IP的高端化、精品化联名文创产品,共同谋划沪浔旅游专列及专线产品……未来,江南水乡南浔将通过铁路网线散发新的时代魅力,让更多人感受“水晶晶南浔”的风光景致与人文底蕴。



这是历史渊源的延续,更是新时代的双向奔赴。近年来,南浔深入实施接轨上海“一号战略”,紧抓文化发展这个“关键变量”,不断打响“长三角亲子乐园”旅游品牌。今天的南浔,凭借古镇景区面向全球永久免费开放这一契机,敞开胸怀拥抱八方来客。


亲子游玩、水乡度假、首店经济……以古镇为龙头引领,南浔旅游全面升温。据统计,2023年1月至10月,南浔古镇累计接待游客已突破1000万人,其中,国庆假期接待游客达120.69万人,成功在众多江南古镇中“破圈”而出。


半小时到上海,南浔不难寻。上海与南浔的渊源,与交通发展密不可分,依托大运河上的舟船成就了百年前的浔商传奇;依托于高速公路的纵横,则构建起了南浔“三电一板”为代表的特色块状经济。接下来,依托高铁运能,打造“半小时交通圈”,沪浔两地将在时空上形成同城效应,带来更多方面、更多维度的可能性。


可以说,每一次与上海之间交通的加速,都为南浔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换来了更多合作空间:产业对接,立足南浔经济开发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总投资超50亿元的屹丰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南浔;交通对接,上港集团和南浔区合作签约,通过“内河码头+物流园区+综合服务”的发展模式,与上海港形成业务协同、整体协作;公共服务对接,上海世外教育集团首次牵手南浔,推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


高铁时代将至,沪浔未来可期。随着南浔加快构建与上海更高等级、更深层次、更广维度区域协作的新格局,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在高铁新时代将不断能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