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评论 >正文

【评论】没有捷径 唯有实干

2023-11-21 22:45:00  来源:  作者:  编辑:

没有捷径 唯有实干


浔轩平


推动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一切难题,唯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唯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唯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


要摸实情。真实的情况、深层次的问题,往往被表象所掩盖,只有“扎”下去,才能“摸”上来。基层治理的难点在哪里,改革发展的堵点是什么,民生改善的痛点怎么办?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更多地走进发展一线、建设一线、民生一线,掏出自己的“心窝子”、打开群众的“话匣子”、吸纳基层的“金点子”,努力把情况摸实摸透,把真问题“摸上来”,把准高质量发展的“脉搏”,从而研究制定针对性更强的措施,作出真正体现时代要求、符合实际情况的科学决策。


要出实招。当前,南浔正处于高质量赶超发展关键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觉把南浔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路径中思考和谋划,围绕“全面接轨上海、重点项目引推、南浔古镇复兴、乡村产业振兴、科技创新突破、三大有机更新、民生事业‘七大工程’推进”等重点关键,练就实干本领,树立破局决心,既要一以贯之行之有效的路数打法,也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创新更多实招、硬招,把该争的机遇抢抓住、该啃的骨头啃起来、该闯的险滩闯过去,全面推动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要求实效。工作“指”上谈兵,不见实际行动,雷声大雨点小,行动少落实差,“层层转发”抓落实,“责任下移”抓部署,只会让“落实”变“落空”。要缩短从“想到”到“做到”的距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提高工作的能动性、创造性、实效性,把实干的要求、实效的标准,体现到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迭代升级“5912”工作体系中,体现到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中,体现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中,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以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