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评论 >正文

南浔,向世界发出邀请函

2023-11-14 21:44:00  来源:  作者:  编辑:

南浔,向世界发出邀请函


这是一次中外文化的甜美约会,更是一场亲子旅游的饕餮盛宴。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节中节·首届南浔国际亲子艺术节,以最具创意的方式,让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品牌与人文水乡南浔牵手合作,给沪浔百姓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南浔与上海的故事已写了180年。曾经,一条大运河连接南浔和上海,成就了百年辉煌。如今,沪苏湖铁路即将建成通车,南浔将真正融入上海30分钟交通圈。跨越三个甲子,两地再度牵手,这是历史渊源的延续,更是新时代的双向奔赴。


南浔历史底蕴厚重,文脉源远流长,被誉为“江南古镇的封面”。徜徉在美丽的浔溪大地,可以尽情感知南浔的底蕴和风情,纵情体验水乡南浔的古镇风光。于文化之中融入亲子理念,是南浔推动古镇复兴、打造长三角亲子乐园的重笔一挥,更是对希望、对未来的心之所向。


以实力打底,以文化破圈。此次艺术节,邀请了国内外极具代表性的9部精品亲子剧场作品,搭配符合南浔城市特色的近200场定制巡游,多维度全时空打造亲子嘉年华,是这一世界顶级艺术盛会20多年来首次在上海以外的地区举办“节中节”。此后我们也期望形成一个长期的国际化、综合性的艺术节庆品牌,持续增强南浔在江南古镇中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吸引力。


抓住了文化发展的“关键变量”,才能让“流量”变“常量”、“流量”变“留量”、“流量”变“增量”、“流量”变“点赞”、甚至“流量”变“核变量”。今年以来,南浔持续发力,凭借古镇景区面向全球永久免费开放这一契机,敞开胸怀拥抱八方来客。亲子游玩、水乡度假、首店经济……以古镇为龙头引领,南浔旅游全面升温,8天“双节超级黄金周”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80.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5亿元。


丝牵百年,当下的沪浔故事更值得书写。南浔正深入实施接轨上海“一号战略”:一批源自上海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泛半导体等重点产业项目频频落户南浔;与上海临港集团开展全方位、高规格、务实性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沪湖两地产业协作示范区;与上港集团签约,聚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智慧物流园区;与均瑶集团“深度”牵手,打造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南浔实验学校,推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加快构建与上海更高等级、更深层次、更广维度的区域协作新格局……


与上海接轨,让全国聚焦,赢世界关注。正值建区20周年,南浔向世界发出邀请函,让我们一道共襄文化盛举、共赏旅游盛宴、共创美好未来,让艺术和文化的魅力在浔溪大地更加熠熠生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