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评论 >正文

解锁南浔“流量”密码

2023-05-05 21:43:00  来源:  作者:  编辑: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南浔全域接待游客15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4亿元、同比增长298.34%。其中,南浔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日均客流相比春节提高200%,创历史新高。



  在繁忙喧嚣的生活之外,能觅到诗情画意般的休闲空间,在河畔吹着微风“围炉煮茶”,可能就是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


  但在“查重率”高达99%的江南古镇,如何实现破圈,除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特色建筑和附着其上的历史文化,给游客带去沉浸式体验是其中的关键。


  南浔抓住的就是亲子游这一“流量”密码。


  一


  当代父母的主力军已是“80后”“90后”,他们对亲子游消费的能力和需求,较之以前有大幅度提升。


  从需求端而言,亲子游市场成长性强、需求稳定。从供给端来说,各大景区目前关于亲子游领域的个性化旅游产品并不丰富,在IP运营理念和全产业链思维方面也有待提升。


  各地如何利用好本地资源,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形成规模化、品牌化的产业链,就成为重要的发力点。


  说到底,亲子旅游的标准只有一条:好玩。好玩,他就留;不好玩,他就走。


  有鉴于此,去年,南浔发布长三角亲子乐园建设规划,以南浔古镇为核心,整合各镇街独有的标志性农文旅元素,解锁家庭出游新玩法。



  这个假期,又迭代升级推出长三角亲子乐园自由行攻略,举办首届南浔·长三角亲子乐园“五一”畅玩节,不断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南浔息塘景区引入稻梦空间主题活动,构建奇幻大地艺术王国;双林儿童博物馆岛集合数字运动、VR、动漫、积木互动等多个馆区,给孩子一站式的游玩体验;千金哼哼八戒主题农场把憨态可掬的小香猪搬到园区,让小朋友感受萌宠的乐趣……


  二


  这两个月,应该有很多人在问为什么淄博烧烤火了?


  天下烧烤那么多,为何只有淄博烧烤能火“出圈”?焦点并不在烧烤本身。“一夜爆火”的背后,离不开用心经营。


  网络时代,翻红容易,翻车也容易。如何把烧烤带来的流量变成“留量”甚至是发展机遇,淄博抓住美食这个流量入口,举全城之力因势利导细心呵护,通过短视频和社交媒体发挥助燃效应,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赴淄赶烤”。


  这对于南浔来说有着不小的借鉴意义。


  “五一”期间,全国十大热门景区出炉,南浔古镇与北京颐和园、杭州西湖、厦门鼓浪屿等同时上榜,成为全国古镇中的一匹黑马。人声鼎沸、熙来攘往的南浔早早做好了准备。



  除了不断加强公共服务,让旅游环境和综合环境向上升级外,南浔还提前策划包括古镇在内的6条长三角亲子乐园自由行旅游攻略,开辟5条全域旅游免费公交专线,推出“一起浔游”长三角亲子乐园电子地图,让游客在南浔有更多打卡项目可供选择,尽全力让游客有一个舒心愉快的假期。


  三


  旅行说到底是一个寻找新鲜感的过程。


  毕业季、亲子游叠加的暑期,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何增添更多的打卡点位,提高游客旅游体验感,或许会成为2023年旅游下半场的关键竞争点。


  追求个性化的旅游时代,持续上新意味着非标准化。当下的游客早已厌倦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低层次出游,而是选择高品质、多样化的出行方式。


  如何求新求变,是摆在南浔旅游发展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深挖亲子游市场的差异化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融合产品,才能在未来赢得发展主动权。


  5月9日,南浔将举办长三角亲子文化节,延续“五一”的旅游火爆场面,持续深耕亲子游市场。宝善亲子街同日开街,不一样的新鲜业态,让“一米高度”拥有更多有趣体验。


  全域亲子游的布局当然远不止南浔古镇。围绕“1310”规划布局,南浔还以双林、练市、菱湖三个历史文化名镇为节点支撑,以十大乡村景区为主要载体,让推动构建高质量亲子关系成为长三角亲子乐园的核心。


  孩子绽放的笑脸,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时光未老,岁月正好,春深夏浅之际,带着孩子来南浔尽情撒欢吧!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