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评论 >正文

【评论】好春光,不如“浔”梦一场

2023-04-21 21:42:00  来源:  作者:  编辑:

春风和煦,灼灼芳华。当下的南浔,处处都是艳丽的春景:南浔古镇内深深浅浅的紫藤花竞相开放,垂挂枝头,花香惹人醉;石淙花海也早已开始了争奇斗艳,冰岛虞美人、二月兰、芝樱,大的小的,颜色多彩,形状各异……“五一”假期还未至,出游的热情却已提前到来,向往已久的游客与盛放的鲜花在南浔撞了个满怀。

  一些旅游平台的“五一”假日旅游前瞻数据显示,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7倍;4月15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多条热门线路放票后几分钟内均已售罄。大家对出游的渴望蓄意已久,种种数据和迹象都在预示:今年“五一”小黄金周或会创下近年来的出游人数新高。

图片
  旅行,让诗和远方触手可及。水晶晶的南浔洋溢着江南水乡诗画一般的神韵,底蕴深厚又充满灵气。古镇古村、美丽乡镇、美丽村庄,如珍珠般散落在青山绿水间。去年,南浔发布长三角亲子乐园建设规划,整合各镇街独有的标志性农文旅元素,解锁家庭出游新玩法。今年,我区又迭代升级推出长三角亲子乐园自由行路线,不断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
  新潮流、新玩法,让游客真切感受到水乡南浔的新业态、新韵味和新格调,但想要实现游客与景区双向奔赴,就更需要优质的旅游服务,为出游保驾护航。景区、旅行社、酒店、交通部门等,都应有详实可行的预案和“备战”心态,密切关注游客流量,以广大群众旅游出行安全、畅通、便捷的需求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切实提升旅游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保障游客高兴而来、尽兴而归。
图片
  安全当然是最重要的。相关方要对各类设施设备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一些带有风险性的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如果此前利用率较低,面对骤然增加的游客要及时检修、测试,确保绝对安全。游客在旅途中,也应心中有“尺”、行所有“量”,自觉远离危险区域,不做危害自身安全的行为,让文明旅游为风景增色,成就别样风景线。
图片

  春光正好,让我们背上背包,来南浔赴一场春日之约吧!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