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收稻谷、捕稻蛙,乡贤回村创业迎丰收

2023-11-17 22:01:00  来源:  作者:  编辑:

十一月,浔溪大地的田间地头满目金黄,近日,开发区(东迁街道)坞仁村尤尤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乡贤尤利郎带着村民们正忙着收割稻谷、捕获稻蛙,稻田的另一边,来自附近镇、村的养殖户也纷纷前来参观学习。热闹的场景吸引来不少当地村民,大家聚在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

“蛙本身就吃昆虫,也会产生一定的粪便,这样循环利用,稻田不需要施肥也不需要打药。”尤利郎介绍,通过田间种稻,浅水养蛙,蛙粪肥田,稻蛙共生,不施肥、不打农药,突破了传统稻田生态系统只局限于水稻种植单一模式。在尤利郎看来,成片的稻蛙田不仅是“致富田”,未来也将成为促进农业发展的“生态田”和“休闲田”。

尤利郎是从南浔走出去的企业家之一,他在宁波闯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受故乡山水的滋养和良好的家风熏陶,他始终心系家乡,情系故土,回乡创业建立红美人、蔬果、稻蛙基地,为乡村带来共富新思路。“未来,我们的目标是蛙亩产突破2000斤,‘稻+蛙’整体亩产值突破8万元。后续还会发展高端产业链,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真正带动地方富起来。”尤利郎信心满满的说。

近年来,南浔区通过建立“乡贤人才数据库”,将“土专家”、回乡创业人员等拥有一技之长的人才梳理分类,纳入数据库,准确了解其相关动态,经过分析整合,形成人才能力分析报告和创业人才产业发展需求清单等,再根据上级政策、资金、项目等扶持计划进行靶向施策、精准到人,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如今,随着乡贤的不断“回村”,在南浔,一个个既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又串起民心的共富单元正在形成。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