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学以“智”用 ,乐享“智能”生活

2023-12-28 22:10:00  来源:  作者:  编辑:

12月27日上午,千金镇东马干村村民徐如荣跟往常一样,打开手机支付宝支付了买菜钱。“学会用智能手机了真方便,口袋不用带钱了,生活也丰富多了。”徐如荣说,如今,他已掌握了用手机网上购物、买菜付款、坐公交车、预约挂号、看视频、听音乐等技能。

这得益于千金镇东马干村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课堂,帮助老年人打破“数字鸿沟”,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我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课程讲解和志愿者手把手的耐心教学,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千金镇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近年来电话诈骗频发等问题,志愿者还科普手机防诈骗知识,讲解诈骗案例,帮助老年人在手机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使老年人增强反诈意识,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让他们的生活更便利、快捷和安全。

“智能手机培训课堂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学到了简单实用的操作方法,在家也能缴纳水电费了,真不错。”村民蔡文琴说,每次智能手机培训课堂他都会去参加,主动学习新事物,跟上时代的步伐。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千金镇在为民服务中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聚焦农村老年群体,以“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载体,切实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感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助力老年人融入信息时代,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愿望。”千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聚焦“智慧助老”,持续深入落实智慧助老服务举措,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以有温度的服务携手老年人共同跨越“数字鸿沟”。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