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正文

清廉书画展进国企

2023-11-16 22:54:00  来源:  作者:  编辑:

近日,南浔城市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实干争先锋·清廉伴我行”文化创意主题作品比赛并进行参观展示。

据悉,此次文化创意主题作品比赛共征集到书法、绘画、摄影和手工等作品40余幅,这些作品创作形式多样,契合主题、形象生动,既有书写廉政内涵的诗词、格言、警句,又有描绘象征清正廉洁的修竹、青莲、傲梅,作品创作新颖、寓意深刻,充分展示了南浔城市集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成果,营造了尊廉崇廉的廉政文化氛围。

《斩贪》来源:区城市集团办公室

“通过参加今天集团举办的清廉书画展,使我深深感受到了书法绘画的魅力,也被这浓浓的廉政氛围所感染。一句句廉洁格言、一幅幅廉洁绘画、一张张廉洁照片,让人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接受了廉洁教育,以文促廉、以廉润心。”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刘阳如是说。

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驻足观摩、细心品味,时而共同鉴赏、小声探讨,在鉴书赏画、品章评句的同时,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洗礼。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廉洁文化的浸润,内心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移公仆之心,不改党员本色,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坚持把廉洁警示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立足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拓宽廉洁警示教育思路和廉洁文化传播载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构建多角度、全覆盖廉洁警示教育宣传网络。

“此次活动融学廉倡廉和艺术创作于一体,充分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新时代清廉国企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更将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至职工家庭、各在建项目建设者,对加强集团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区城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厚平介绍,下一步该集团将逐步建立企业清廉文化建设长效机制,让清廉风尚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企业整体清廉程度巩固提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