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书记活动集 >正文

温建飞专题调研人才科创工作

2023-12-14 22:02:00  来源:  作者:  编辑:

12月14日,区委书记温建飞专题调研人才科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科技人才突围行动,持续提能科创平台、育强科创主体、集聚创新人才,努力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最大增量”。

区领导沈振宇、沈燕方等参加。

湖州南浔国际人才产业园位于双林镇工业园区,多类型独栋设计可满足科创企业多样化需求。在湖州南浔国际人才产业园,温建飞听取园区整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等情况,并实地调研慧闻科技、且浦格物等科创企业。这些企业潜心科技研发,新品不断涌现,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温建飞为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勉励企业保持苦练内功的定力,扎根于南浔,以创新为魂,抢抓新机遇,形成更多原创性成果,助力南浔产业更具韧性和活力。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塑优创新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温度,以完备的功能、良好的环境吸引创新要素集聚;要整合全区资源力量,聚焦主导产业,加快引进孵化一批优质科技人才项目,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

200多天中试线建成投产,湖州耀宁固态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落地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过程,是南浔高效务实营商环境的生动写照。温建飞走进企业,实地考察装配车间、电芯烘烤房、固态电解质匀浆间等地,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科研力量组建、关键技术攻关、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激励企业充分释放研发团队创新活力,加大固态电池领域自主研发力度,抢抓产业发展新风口,在新赛道上实现领先领跑。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建立建强高能级科创平台,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做好技术转化后半篇文章,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頔塘青创社区是南浔为青年人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青年人才项目来这里可实现“拎包入住”。在頔塘青创社区,温建飞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办公环境,他指出,当前,南浔正聚力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厚植人才创业沃土,夯实产业创强基石。要敞开怀抱、创新举措、优化机制,全方位打造青创服务平台,聚引更多高素质专业化青年人才来浔创新创业;要聚焦人才所需所盼,多维度构建人才创新生态 ,既要帮助他们“安居”,也要鼓励他们“乐业”,让更多青年人才扎根南浔、圆梦南浔。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