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浔新闻网 > 书记活动集 >正文

温建飞在菱湖镇调研:聚力推动南浔区副中心建设全面见效

2023-12-12 23:02:00  来源:  作者:  编辑:

12月12日,区委书记温建飞来到菱湖镇,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菱和振兴”战略,抓牢“产业”这一核心变量,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深挖潜力,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聚力推动南浔区副中心建设全面见效。

区领导许哲、翟海峰参加。

座谈会上,菱湖镇重点围绕化工园区有机更新工程、千年古城全面复兴工程、中国渔都品牌创新工程、民生事业兜底放心工程等作汇报;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市集团、区强村富民集团、区发改经信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先后交流发言。相关区领导点评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温建飞充分肯定菱湖镇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菱湖镇高质量发展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力支持菱湖镇加快建设南浔区副中心。明年是菱湖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抢抓机遇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刮目相看的实绩,干出当仁不让的气势,奋力打造南浔未来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全区上下要坚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为加快建设南浔副中心夯实发展基础,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温建飞强调,要聚焦一个核心变量,围绕高标准打造长三角泛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园,加快拓展新平台、腾退旧平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体形象,高质高效建设大平台;锁定半导体涉化材料领域,创新招引方式方法,把牢项目准入关,强化项目服务保障,高质高效引推项目;从住房、就学、就医等“关键小事”入手,完善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建强园区配套功能服务,深度谋划好城市有机更新,高质高效抓牢产城融合。要全力复兴千年古镇,以大运河古镇集群复兴工程为重要载体,全方位挖掘菱湖文化内涵,高质量引进市场主体,差异化定位古镇业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讲好菱湖故事。要合力唱响“中国淡水渔都”,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着眼养鱼、钓鱼、吃鱼、卖鱼、赏鱼,既要做强做大“鱼文章”,也要做好乡村旅游结合文章,努力打造全“渔”旅游目的地。要做深做细民生事业,抓实抓细医疗、养老、教育等民生事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未雨绸缪防风险,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奋力打造菱湖铁军,在强化领导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做好年轻干部培养、抓实村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真功,聚成一条心、形成一股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温建飞一行先后来到竹墩村、菱湖一中、菱湖人民医院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沈氏文化及教育医疗等情况。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